暖!交警雨中迅速处置翻车事故,客串搬运工

2020-09-30 21:01:16 作者: 暖!交警雨中

楚天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杜泽文 实习生肖红)9月29日中午,大雨中一辆小货车不慎侧翻,货物散落一地堵塞道路。武汉硚口交警疏导交通、处置现场,还兼职搬运工,为减少群众损失大声提醒“轻拿轻放”。

9月29日中午,二环线高架常码头匝道内,一辆小货车在大雨中突然侧翻,满车货物滚落一地,将道路阻塞。接警后,硚口区交通大队122指挥中心立刻派出多名警力带着牵引车到达现场。二环线是城市交通大动脉,如果发生堵塞,将会很快波及周边道路。副中队长段智迪首先安排人员在几个邻近路口展开分流,把一部分车辆引向地面层,另一部分车辆疏导至其他通道;又安排民警在已经被堵死的匝道口实施截流,禁止车辆驶入,让牵引车迅速将货车扶正拖走。他自己则带领余小松、陈勇、何磊、陈昕等人,冒雨清理散落的货物。

这是满满的一车副食品和小百货,很多都是纸袋、塑料袋和玻璃瓶的小件包装。雨越下越大,为了让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民警们动作不仅要快,而且要格外小心。段智迪指挥大家先把货物归拢到一起,清理出一股车道供车辆通行,然后再一点点搬上转运车,并不停地大声提醒“轻拿轻放”,避免损坏货物。约30分钟后,现场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如常,未造成大面积堵塞。

据硚口交警现场了解,涉事车辆和货物损失都不大,驾驶员梁某左手小臂轻微擦伤,已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初步认定是由于突遇大雨处置不当造成侧翻,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