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汉人朱飞龙: 义无反顾保卫武汉

2020-10-06 18:26:18 作者: “新”武汉人

今年战疫期间

火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

对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患者

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危难时刻

近4万名建设者

用十多天的时间建成“两山”医院

创造了中国奇迹

近日

记者采访了一位“两山”医院的建设者

他的名字叫朱飞龙

他说

作为一名“新”武汉人

保卫武汉 义无反顾

华中地区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地下净水厂——黄孝河铁路桥地下净水厂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今年37岁的朱飞龙在检查施工情况,回想起年初抗疫的那段经历,他历历在目。

春节前,刚刚回到荆州老家的朱飞龙接到任务,要参建雷神山医院。尽管家人都替他担心,朱飞龙还是毅然赶回武汉。在雷神山医院,朱飞龙的团队负责修建污水处理站。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赶进度,朱飞龙连续两天没有合眼。他清楚地记得,在净化消毒池回填到一半的时候,缺少管件材料。那天晚上,他们从零点一直打电话打到凌晨4点,终于联系到在蔡甸和黄陂有他们需要的材料,于是连夜驱车买材料,清晨6点赶回雷神山医院工地,保证了净化消毒池的顺利回填。

建设者:朱飞龙

那个时候你不能说你不行,你得想千方设百计,把所有能够想的办法,所有能用的招全部得用上,没有时间给你了。

朱飞龙告诉记者,黄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上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基本上都参加过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医院建设初期,面对人员组织、物资采购、设备调配的巨大困难,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员工主动请战,从四面八方逆行返汉,有的是新婚夫妇驱车20多个小时,从2000公里外的广西赶来,有的是家中长辈身体抱恙,却依然坚持投身战场。大家觉得参与“武汉保卫战”,义不容辞。

建设者:朱飞龙

在武汉生根落地,那就是“新”武汉人,这个事是你会做的事情,你擅长做的事,你不站出来,谁站出来。这个城市如果都没有了,你后面还有希望吗?我觉得这是我们一个普通老百姓,专业工程师,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有什么说的很动听的话,这就是你能做的事,该做的事,义无反顾,没有任何考虑。

按照常规,建设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站至少需要一个多月,然而朱飞龙带领着团队只用了短短七天时间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最终兑现了医院污水“一滴不漏”的承诺。

建设者:朱飞龙

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是怎么完成的,是靠我们自己的信念与信心,能把这个事做完,只要我们敢,肯做这个事,一定能做成。

从抗疫战场上回到工程项目上,朱飞龙和他的团队全力以赴投入黄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他们决心把受疫情和汛情影响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计划。

建设者:朱飞龙

10月到12月是我们施工的黄金期间,我们大家都是没日没夜地干,24小时不停,平常来讲是比较累的。但是想想那段的经历,我们也是践行了当时对自己的承诺,把疫情搞好了回去好好搞工作,把工程做好,把水环境治理好,对武汉市人民有个交代。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融媒体记者:张超 徐唐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