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这是武汉的“特殊礼遇”

2020-10-06 21:50:10 作者: 泪目!这是武

近日

“你们游武汉,我们来接送!”

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免费接送来武汉旅游的

援鄂医疗队队员

许多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

私家车主积极参与

这个假期

援鄂医护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武汉让我感到满满的温情

徐青青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随广东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整整战斗了50天。

国庆期间,徐青青重返江城。这一次,她还带来了她的父亲和80岁的奶奶。

两天行程,三位出租车司机接力提供免费出行服务,这让徐青青深深感动:“非常感谢武汉人民。”

徐青青登上黄鹤楼,拍照留念

10月3日14时许,汉口火车站,肖师傅手拿三把雨伞和一面小红旗等待。不一会儿,徐青青推着行李、带着爸爸和奶奶来到出站口。他急忙迎上去,递上三把雨伞。

肖师傅名叫肖三托,是一名退役老兵,也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自武汉盛源出租车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报名成为志愿者司机,服务四川援鄂医疗队。这一次,他积极响应倡议,为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为把徐青青一行服务好,武汉市出租汽车协会特意安排三家出租车公司的骨干司机接力服务。除了肖三托,还有来自武汉新能源汽车出租服务有限公司的王敏、来自武汉市绿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李正君。

从汉口火车站到省博物馆,从东湖之畔到黄鹤楼下,从楚河汉街到户部巷,一路上,司机师傅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表达着江城人民对援鄂医疗队员的感恩之情。

徐青青说,“武汉让我感到满满的温情。”

徐青青在东湖海洋世界游玩

在武汉抗疫期间,徐青青的爷爷在老家因病离世。未能送别爷爷最后一程,成为她心中最大的遗憾。援鄂医疗队报名时,家人担心她的安全,但爷爷坚定支持她到武汉。

“这一次,国庆出游的地点,我选择了武汉,就是想让爸爸和奶奶看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徐青青说。

徐青青为爸爸和奶奶拍照

“还记得到武汉的第一天,从机场到市区,一路上空荡荡的,心里真不是滋味。3月初,偶尔在路上看到开着的门店,都会热泪盈眶。现在,武汉真是恢复了生机和活力。”徐青青说,武汉原来这么繁华,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细细品味英雄城市的风土人情。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2月15日至3月18日,安徽省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杨俊一直奋战在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回安徽后,他也一直想带家人回武汉看看。

10月5日,杨俊一下夜班就上动车,直奔武汉。11时49分,动车D637抵达汉口站。杨俊一家四口坐上来接他们的武汉国兴出租车公司的车,开启期盼已久的武汉之行。

杨俊一家四口抵达汉口站

车行长江大桥,车辆川流不息。“复苏的大武汉生机勃勃,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一直盯着窗外看的杨俊,不停拍照。战“疫”期间,他每天坐公交车,从驻地丽江饭店到武汉体校方舱医院,都要经过长江大桥。

承担这次志愿服务的退役老兵、的士司机文天虎对此感同身受。疫情发生后,他在社区志愿服务76天,送医护、送居民,奔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曾多次半夜出车送居民就诊,被评为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那时,我们用出租车闪烁的车灯,为夜幕下的城市点亮前行的路。”文天虎的一席话,深深打动了杨俊。

杨俊一家在武汉大学参观留影

这次回武汉,杨俊还带着家人来到位于汉阳区的武汉体校方舱医院,看看曾经的战场。

“爸爸每次进病区,都要穿防护服。但是防护服小,爸爸个子高,穿上防护服就得缩着,9个小时不吃不喝,还要穿纸尿裤。”杨俊的讲述,让女儿杨佑夏瞪大了双眼。

“你还不知道吧,爸爸去武汉前,瞒着我们,去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做了登记,万一遭遇不测,愿意捐赠遗体。”去武大的路上,妻子告诉了女儿这个秘密。

“不要怪爸爸哟,爸爸就是想为新冠肺炎病理研究提供一点帮助。”杨俊说。

“那爸爸是英雄吗?”女儿杨佑夏扬起脸蛋问妈妈。

“你说呢?”夏承耀看着女儿,笑眯眯反问。

“嗯!”杨佑夏使劲点点头,“我要像爸爸一样,当一个英雄。”

复苏的大武汉,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