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多亏了他们!让4姐弟终于有了户口

2020-10-07 06:07:07 作者: 节日我在岗|

10月1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叶赫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辖区四名“黑户姐弟”小朋友,补报了出生登记,确定了身份信息,并于当日为这四名新获身份的小朋友办理身份证业务。

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推进,叶赫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在叶赫砬子沟村有一户人家,生育有五个子女,其中四个没有户口,成为了“黑户姐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警方对该信息进行核实,因为四个孩子年龄跨度大,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5岁,情况复杂,调查取证工作非常困难。

经过长时间努力,民警终于将“黑户姐弟”四人情况核查完毕,警方经多次研究和沟通,最后针对调查结果,以及该家庭现实生活情况,决定同意对“黑户姐弟”补办往年出生登记手续。

10月1日这一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同时也是“黑户姐弟”们的新生,当民警将打印全家七口人员信息的户口本交到姐弟父亲手中时,全家人非常的激动,并连连向派出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