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情受挫欲轻生,民警耐心劝导解心结

2020-10-07 16:41:47 作者: 男子感情受挫

10月3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一男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竟欲跳水轻生。所幸热心群众与民警发现并及时救助,成功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0月3日18时许,太阳岛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太阳岛风景区内有人要轻生,值班民警李松、彭程带领辅警李也火速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为争取足够的救援时间,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蔡松涛与欲轻生男子保持通话,对其耐心劝解,稳定其情绪,直到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该人叫李某,男,28岁,黑龙江省五常市人,因婚恋感情不顺,欲投水轻生。

了解实情后,民警耐心地从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和价值观等方面对李某进行劝说,并鼓励他重拾自信,热爱生活,报效祖国。经过民警近1小时的耐心劝解,李某的情绪渐渐得到了平复,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不再做傻事,感谢民警的一番劝导,今后会更加坚强,珍惜自己的生命。民警的劝导也极大地激发了李某的爱国情结,他当即表示如果可能要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其平安护送到香坊火车站,当民警准备离开时,李某举起右手庄严敬礼,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地感谢。(供稿单位: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