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车辆侧翻 致1人遇难

2020-10-07 18:27:31 作者: 大理一车辆侧

本文转自【大理消防】;

10月6日2时37分,大理州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剑川县甸南镇剑兰公路甸南加油站往兰坪方向有车辆侧翻,有人员被困,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金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2时49分,大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辆小型面包车右侧翻在公路路基旁边,被困人员不在车辆里面,被困人被压在车辆下面。经120医护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经无生命体征。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消防员配合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第二组消防员利用液压剪扩钳逐渐将车辆与地面之间的空间,并放入液压顶杆固定车辆;三组消防员配合二组,在液压顶杆固定车辆后再放入垫块,进一步稳定车辆,扩大救援空间的作用。指战员密切配合、分工有序。

3时48分,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抬出,并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夜间行车由于视线差、车速快等原因,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要结合夜间行车实际,掌握安全行车要点,确保夜间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