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路上车罢工 民警化身推车工

2020-10-08 22:48:21 作者: 返程路上车罢

【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返程路上车罢工 民警化身推车工

10月8日12时,高速三支队九大队民警巡逻至大队辖区左权南服务区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服务区入口挥手求助,民警得知该男子因为汽车亏电抛锚,立即下车救助。经过民警与驾驶人共同努力,车辆恢复正常。故障排除后,当事群众看着大汗淋漓的民警,拿出车上的苹果往民警手中塞,并感激得说道:“关键时刻还是交警同志靠得住,没有耽误我回去上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谢绝了群众的苹果,称这都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并叮嘱驾驶人从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在检查车辆状态完全正常后再驶入高速。

随着小长假的尾声,高速公路返程迎来高峰。在此,高速三支队九大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

假期返程请提前关注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全面检查车辆各项安全技术性能。如遇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要保持心态平和,不开斗气车,按序排队通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同时要保证充足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如果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牢记高速公路“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来源:山西高速三支队九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