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2020-10-09 09:38:12 作者: 长庆油田采油

国庆节期间,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各单位紧抓生产建设黄金季节,层层落实值班责任,切实加强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小型多样文化活动。百里油区数千油井高歌并进、数百站库平稳运行,全厂上下未发生安全稳定问题,生产组织平稳有序,员工及家属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各单位结合油田公司和厂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超前安排好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员工生活等工作,全面强化节日期间生产组织工作,科学制定生产运行方案,保障了原油生产平稳运行,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厂机关党政主要领导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数百名值班干部在岗值守,逐级落实并记录查岗情况,带头执行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制度;全厂千余名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及时掌握本单位、本系统各类信息,部分重要岗位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解决突发情况及时高效。此外,处于关键岗位的干部员工进一步加强了要害部位和关键装置的安全监管,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各单位充分认识到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切实抓好“防火防爆、防冻防凝、防中毒窒息、防交通事故、防环境污染”等安全环保工作,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环保形势平稳。与此同时,厂公安保卫、消防等相关单位扎实组织开展节前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生产要害部位安保防恐,全力做好内部治安防范和治安管理,维护了油区良好的生产治安秩序。

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管理理念,节日期间,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坚持把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活跃节日喜庆氛围、营造油区和谐环境作为服务生产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做,通过各单位的有序组织,使广大干部员工共同参与到各种体育赛事、趣味游戏、主题晚会、节日聚餐等文化活动当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做到了生产、欢庆两不误,进一步凝聚了员工队伍合力,为原油生产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