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记录丨返程都带了什么 “我带了一箱子的作业”

2020-10-09 08:51:48 作者: 微记录丨返程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十一假期已经接近尾声,最后一天,大家纷纷踏上了归程。一起跟随闪电新闻记者,看看大家的行李箱里都装了什么?

上午9点,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匆匆往来的乘客带着大包小包进入火车站大厅。

“我这里都是学习用品,带了一箱子的作业。”今年上二年级的唐同学,打开他的“小猪佩奇”行李箱向记者介绍到。十一期间,小唐同学跟着妈妈去东阿县看望爷爷奶奶,现在假期快结束了,他准备和妈妈回烟台。记者问起回家有没有带好玩的和好吃的,唐同学腼腆地一笑,“没有,妈妈让我带着作业。”

另一边,要去潍坊上学的大二学生张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喜欢打篮球,而学校最近也有一些篮球比赛活动,所以他特意把家里的篮球带了过来,自己常用的,打起来更顺手。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还注意到一位“特别的”乘客,他正在用电动剃须刀剃胡子。记者走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赵先生来自湖北,到济南来工作。因为最近家里降温,他穿着厚衣服来到济南,而济南今天气温有点高,所以他就临时换上了薄衣服,进行了“形象管理”。“我穿衣服还是很讲究的”,换上暗红色西装外套的赵先生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刘茜 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