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字户部大清铜币

2020-07-29 15:37:31 作者: “湘”字户部

众所周知,清朝钱币备受关注和追捧,大清铜币就是其中的一员,大清铜币,学名清代机制铜圆,铸造始于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大清铜币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七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十七二十局先后铸造的当十铜圆,各不相同,版式繁多。仅以明显区别划分,其版式亦有数百种之多大清铜币,

此枚钱币为“湘”字户部大清铜币,钱币正面珠圈内为汉文“大清铜币” 四字直读,中心铸一阴文“湘”字,上缘为满文,两侧有汉文干支纪年“丙午”,左右分列“户部”,下铸“当制钱十文”字样;背面中心为蟠龙纹,下部有英文“TAI-CHING-TI-KUO COPPER COIN(大清帝国铜币)”字样此枚钱币保存完好,包浆浑厚,锈色自然。雕刻精良,不可多得。

钱币背面珠圈内铸蟠龙纹饰,珠圈外上环书“光绪年造”,下环书“大清铜币”英文字样。文字清秀俊美,大气磅礴,背面龙纹深峻清晰,威风凛凛,钱币铸造精湛,包浆自然,流通痕迹明显,充满沧桑之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大清户部造铜币”在古玩收藏界名气较高,且自身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和珍稀性,由而价值不菲,未来升值空间巨大!如此枚钱币保存之完好者更不多见,钱币整体无论文字还是纹饰皆十分精细,凹凸鲜明,线条流畅而自然,具有较高的历史过渡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