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大教堂

2020-07-29 15:34:32 作者: 米兰大教堂

米兰始建于公元前4世纪,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到公元395年,成为西罗马帝国的教城。

米兰是中世纪早期意大利境内兴起的独立的城市共和国之一.公元1158年和1162年在同神圣罗马帝国的两次战争中,整个米兰城几乎全部毁坏,断垣残壁,满目疮痍。到了14世纪后半叶,米兰又成了米兰国的首都。公元1796年,米兰城被拿破仑占领,次年被建为米兰共和国的都城,一直到公元1861年并入意大利王国。

米兰是意大利的第一大都会,伦巴第大区的首府,米兰省的省会,全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有“经济首都”之称,也是艺术的摇篮和许多天才人物的故乡,更是一种意大利特有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故乡,因此被认为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城市。市区面积200平方公里,人口约235万,海拔122米,大都会区人口755万,建成区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是欧洲最大的都会之一。处于阿尔卑斯山前的波河平原,战略地位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