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距今143万年前,带DNA的史前人类“粪便化石”

2020-07-18 22:02:59 作者: 科学家发现距

提到粪便,大家一定是捏着鼻子都嫌臭,但你知道有些远古时代的粪化石,其拥有的价值是什么吗?

什么是粪便化石

关于史前的生物粪便化石,据科学家说,可以在其粪便化石内,了解到远古灭绝动物的大量信息。其实在地球上从有生命开始,任何事物都不停的在岁月中变迁。其中有很多史前生物,连些痕迹我们都没有观察到,但科学家就可以在一些粪化石身上,提取到非常有价值的线索。

粪化石(Coprolite),化石粪便,史前动物所排放,鱼类、爬行类、哺乳类等粪的化石。粪化石大于粪粒,多为卵圆形或长条形,棕或黑色,大都由磷酸钙组成。

其实,动物排泄物的外观,在经过沉积、成石的过程中难免会变型,以变型的反向推算,可以大致推算出距离时间和动物种类。比如常见的形状有卵圆形、长条形、螺旋状等等,颜色分为黑色或棕色,但大多时候都无法判断出准确物种,只是能能够简单分析为爬行动物或肉食哺乳动物。

发现人类在143万年的痕迹

科学家称,真正研究远古粪便化石的目的,就是能够帮助人们了解远古动物的生活习性,当然其中也包括古人的一些相关信息。就在北美发现了,迄今为止最早的人粪化石,距今已有143万年历史,科学家利用这块人类粪便化石,断定了有关人类开拓美洲**的最早证据。并且研究人员还在粪化石中提取出DNA,也算是人类的一次重大发现,可以说每一件粪化石,都在诉说着这个世界的远古历史。

收集”粪便化石”古生物学家乔治

在现代的美国,有一位古生物学家乔治,就对收集”粪便化石”极为有兴趣,乔治从小就喜欢研究史前生物,还特别对古代历史很有兴趣,大学时的乔治,就选择了古生物学系。

在乔治的学说里,收集史前粪便是要将史前生物的各种状态,包含健康状况,及生态系统展现出来。

他共计跑遍全美15州、全球的8个国家,一共搜集到1277块史前粪便化石,就因为这种毅力还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上收藏最多粪便化石的人。乔治在众多搜集的粪便化石里,其中有一颗粪便重达约1.92公斤,他说,应该是2380万到530万年前,一只身长约6公尺的史前鳄鱼所排出的。

结语

可以说,不管在历史上存留下的任何物体,都有其当年的信息,只要善于观察,能够从中观察蛛丝马迹,并且这些成果都将载入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