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校园快讯丨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2020-10-09 11:28:24 作者: 长兴校园快讯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培养幼儿养成不浪费的良好习惯,长兴县回龙山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该园大班组的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孩子们知道了“光盘”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孩子们纷纷争做“光盘达人”,深切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把盘子里的饭菜都吃的干干净净!

孩子们还把“光盘行动”带回了家,号召全家一齐参与光盘,跟爸爸妈妈一起设计“光盘”标志,时刻提醒全家人吃饭要光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同时减少了食物的浪费量,减少了厨余的垃圾产生,减轻了垃圾分类的压力。让幼儿以“光盘”为荣,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