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单车运维人员:假期工作量增加了三倍

2020-10-09 20:11:22 作者: 南京单车运维

在长假期间,共享单车成为了人们出行中转各个景点的便捷手段,随着单车用量的增加,单车运维人员也更加忙碌。

女中豪杰 每天扛车数百次

马上就要年满50岁的谭万莉平时负责鼓楼广场附近的单车运维工作,除了保证广场上单车停放排序整齐外,谭万莉还要注意单车的调度和梳理。可以看到,单车运维工作是个体力活,在公司里,像谭万莉这样的大龄女运维屈指可数。

谭万莉说,自己原本是一名清洁工,心里想着单车运维做起来应该轻松一些,但初到工作岗位上的她却非常不习惯。“很累!手,搬车子疼,两个肩,举车子、装车子疼,回家还有腿疼,走路多。”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谭万莉的手套很特别,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时要求他们对损坏的单车拍照,为了方便按手机,特地剪掉的。随后,谭万莉脱下了已经磨破的手套,可以看到,她的手掌上已经满是老茧。

谈到现在的工作,谭万莉也非常满意,她开玩笑地说道,感觉自己变强壮了。

长假忙碌 最想念的还是儿子

因为鼓楼广场紧邻地铁站,所以以前只是早晚高峰比较忙,进入假期以来,人们单车使用的高峰时间段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同时,据网络平台的统计,共享单车成了很多游客这次假期出门的首选,鼓楼广场是南京用车最为集中的区域,日均用车量超过1000部,这也让谭万莉的工作量增加了三倍。

对此,谭万莉的同事们也看在眼里,他们说,谭阿姨平时比较内向,但对人热忱,主动抢着活干,因此在长假期间,谭万莉身边的年轻人也主动帮她分担了不少工作压力。

看到忙碌的年轻人,谭万莉总会想到自己的儿子。利用休息的间隙,谭万莉也给家人打去了一通视频电话,简单几句交流后,谭万莉也跟着运维车,把广场上多余的车辆调往另一个站点。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