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柜真保险吗?20万元财物被连柜扛跑!

2020-10-10 16:36:27 作者: 保险柜真保险

现金、首饰、玉器等财物

放在保险柜内

原以为十分安全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

窃贼竟直接把保险柜“搬走”

10月10日,记者从台安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台安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网络图片

近日

台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接到居民张某某报警称

↓↓↓

其与妻子从外地回到位于台安县的复式楼家中时,发现 放在家中一楼的保险柜被盗,内有现金10余万元和金银首饰、玉器等贵重物品,被盗财物损失总价值2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台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组成专班立即开展侦破排查工作。通过细致排查, 一名戴鸭舌帽、着黑色上衣和裤子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通过对其在案发前后的行踪进行综合分析,认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立即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查明,事发当时,事先踩好点的王某来到被害人居住的小区,从二楼阳台窗户进入室内,在一楼床边发现一个小型保险柜。 王某见撬不开保险柜,直接抱起保险柜从二楼入户门走出,然后放在电动车的脚踏板上,蒙上外衣, 驾车逃离作案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盗的保险柜加上里面财物重达30多公斤,但因没有嵌入墙体固定,极易被移动。“家里的保险柜并不是万无一失的‘绝对保险’。”民警提醒。 目前, 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支招

如何使用保险柜

警方介绍,在侦办案件的过程中注意到,被害人往往认为保险柜是安全的象征,并没有对保险柜的安全进行防范, “其实保险柜,就像奢侈品包一样,往往成为犯罪分子打主意的目标。”

警方提醒

保险柜尽量放在隐蔽处安装,必要时可用钢筋焊接加固,或者嵌入墙体固定,然后再使用各类装饰物掩盖。另外,贵重物品要放在保险柜的暗格内,当家中遭贼时,保险柜并不容易被发现,即使被发现,也不会被轻易放倒或搬运。

夜间尽量不要在保险柜内存放大量现金,大额备用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同时,要注意安全保密,保险柜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向任何人透露密码和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的地方。

在安装防盗门、防盗窗、防撬锁的同时,还可以在门窗等隐蔽部位安装报警装置或监控等防盗设施,一旦窃贼触动报警器,可直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而监控则可以把窃贼入室行窃的情况记录下来作为证据。

责编: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