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电梯停摆两个月 数百户居民出行难

2020-10-10 20:05:59 作者: 武汉一小区电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的居民们反映,他们楼栋的三部电梯都存在问题,其中一部已经坏了两个多月,也没有修,希望得到帮助,我们来看看。

记者在银湖九号b栋看到,楼栋共有三部电梯,中间的2号电梯已经停摆。左边的1号电梯门打开,里面没有任何灯光。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居民:我们这三部电梯,一部坏了,一部没有没有灯光,乘坐非常吓人。还有一部电梯使用的时候经常往下掉,让人提心吊胆。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居民:他那边的电梯黑灯瞎火的,我的女儿坐在里面非常害怕,直发抖。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居民:国庆节三部都坏了,我只有爬楼。

居民们介绍,银湖九号b栋是2016年12月建成的商住楼,共有19层,每一层有17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三部电梯就频繁出故障。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居民:我前两天电梯坏了,我才爬楼的,因为是复式,爬一层相当于两层。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B栋居民:这个电梯经常坏,这部电梯从8月份修到现在,也没有修好。

居民们说,2号电梯从八月份停摆至今,一直没有修复。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b栋楼的2号电梯电缆受损需要大修。同时,电梯维保单位表示,AB两栋楼的六部电梯都存在安全隐患,总共需要16万元维修费,但因为商住楼没有维修基金,所以维修费用谁出成了难题。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物业公司负责人:很多居民不爱惜电梯,在电梯里又蹦又跳,对电梯有影响,再加上因为是复式,装修的时候要做现浇,对电梯有影响。小区也没有维修资金。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加上他们跟电梯维保单位存在纠纷,所以b栋二号电梯的维修一直拖到现在。目前经过金银潭街道和银湖居委会的调解,物业公司已作出承诺。

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湖九号物业公司负责人:我们一个换了新的维保单位,今天来签合同。然后电梯马上来修,费用由我们来垫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