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档案馆举行诗歌作品捐赠仪式

2020-08-27 10:33:02 作者: 内江市档案馆

为进一步留存时代记忆,弘扬时代精神,丰富馆藏资源,彰显档案文化价值。8月26日下午,周昭荣“战疫情”诗歌作品捐赠仪式在四川省内江市档案馆举行。内江市市中区老科协办公室主任、内江师范文学院客座教授周昭荣向档案馆捐赠其原创并发表的抗疫诗歌42首,内江市档案馆馆长张蔼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副馆长朱武雄主持捐赠仪式

周昭荣作为一位老党员、退休干部,同时又是一名诗歌爱好者。目睹着国内严峻的疫情形势,虽然无法奔赴一线支持抗疫工作,但他时刻心系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半年的时间里,创作了42首诗歌,用文学为抗疫吶喊,用心用情为各条战线上的抗疫者加油鼓劲。

馆长张蔼为周昭荣颁发捐赠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周昭荣介绍了“战疫情”诗歌创作历程和表达了他捐赠诗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档案馆保存特殊时期具有特殊意义的特殊作品。其价值就是让历史再现昨天、让历史透析今天、让历史告诉未来。

内江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晋桃代表市档案馆向周昭荣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表示,内江市档案馆作为永久保管国家重要档案的基地,依法开展档案资料收集征集工作,妥善安全保管进馆档案资料,积极挖掘开发档案文化产品,让档案资料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此次捐赠仪式是内江市档案馆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档案资料活动的又一次重要成果。内江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支持档案事业,将自己保存的珍贵资料捐赠给档案馆,积极主动参与捐赠档案资料的公益事业,共同为内江档案历史文化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图文 内江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副科长 李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