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群英谱】苟传相:带着家人来当志愿者

2020-08-27 10:31:51 作者: 【同心战“疫

无惧风险勇向前每个乌鲁木齐人都是战“疫”英雄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爱和感动。

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疫情面前,他们无惧风险,逆向而行,一份份付出饱含温度,传递出全民“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苟传相:带着家人来当志愿者

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五路社区志愿者苟传相和儿子苟益明给居民送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苟传相租住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五路社区六建二分公司小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当志愿者,与他一起冲锋在前的还有他的妻子、儿子和工友。

苟传相老家在四川剑阁县。2011年,他跟着工友一起来乌鲁木齐打工,主要在北站片区当搬运工。疫情发生后,苟传相第一时间申请当志愿者,并鼓励妻子、儿子和工友一起为楼里的居民“跑跑腿”。成为志愿者后,妻子负责收垃圾,儿子负责夜间值守,苟传相和工友负责为居民送菜、送米、送面。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苟传相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将坚定的初心使命浸润在履责、尽责中,还发动身边的力量,一起为心中的“第二故乡”战胜疫情作出贡献。(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