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蔡菊英 大学费用不愁了

2020-08-27 10:30:55 作者: “孝心少年”

8月4日,《南充晚报》和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分别报道了曾在2015年荣获央视“孝心少年”称号的仪陇女孩蔡菊英不负众望,今年高考取得了635分好成绩的消息。昨(26)日, 记者了解到,深圳南充商会龙华分会的爱心人士承诺,将解决蔡菊英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

爱心企业伸援手 孝心少年获资助

8月25日, 蔡菊英收到来自深圳南充商会龙华分会的叔叔阿姨们, 给她资助的第一笔学费和生活费总计1.3万元。蔡菊英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南充晚报》 和深圳南充商会龙华分会的叔叔阿姨们。

“蔡菊英从小自立自强,孝顺家里的老人,分担家里的各种农活,今年高考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她的事迹太感人。”该商会秘书长杜彪说。8月4日, 蔡菊英接到了杜彪的电话,称被蔡菊英的事迹感动,愿意提供帮助。

杜彪告诉记者, 深圳南充商会龙华分会的成员, 都是来自南充的企业家, 他们每年都会帮助来自不同地方的困难学生。 最开始是该商会会长何才先在微信上看到关于蔡菊英的报道, 并且对其进行了转发。随后,在深圳的南充企业家们得知蔡菊英的事迹后都很感动,大家很快达成共识:决定资助她上大学。

通过南充晚报牵线, 杜彪联系了蔡菊英本人, 并承诺承担蔡菊英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生活费,帮助她完成大学学业。

被中山大学录取 希望早日回报社会

“今年高考,也算是给这么多年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交上的一份满意的成绩单。”8月14日,蔡菊英通过查询信息,知道自己被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之后,就马上告诉了曾经帮助过她的各位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蔡菊英说,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开心,特别是深圳南充商会龙华分会的叔叔阿姨们。

杜彪告诉记者, 中山大学就在广州, 离深圳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所以等她入学之后,他们商会的南充企业家们,有机会也会去看她, 同时也会邀请她到深圳来玩。

昨日, 记者再次见到蔡菊英的时候, 她正在准备上大学期间要用的一些日常用品,蔡菊英告诉记者,进入大学之后,就想努力学习, 同时也想好好做兼职,来回报这些年来,各位爱心人士对她的帮助。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