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到死也不会知道:弼马温乃二品高官,包青天是下一任弼马温

2020-08-24 15:26:57 作者: 孙悟空到死也

当年孙悟空夺了老龙王的定海神针,在水晶宫里施展神通耍起了金箍棒,棒子转出的漩涡将那些虾兵蟹将、龙子龙孙是搅扰得天翻地覆、晕头转向。

待老龙王回过神来,孙悟空早就拿着金箍棒,一路骂骂咧咧地游走了。

又过了几个月恰巧孙悟空三百四十二岁那天,他被地府鬼差勾走了魂魄。刚来到幽冥界大门口,这悟空就酒醒了,这悟空二话不说就打死了鬼差更是凭借自己的凶猛打进了地府。在这里,悟空威慑了十殿阎王,成功地涂抹了生死簿。

坐在灵霄宝殿的玉帝听闻孙悟空的神通后起初并没有派兵捉拿他,相反地,在太白金星的建议下,觉得此人性格耿直还颇有些能耐,既然妖猴都有机缘修仙得道,不如让他上天给个一官半职,看看能不能改改他的野性,日后好为天庭效力。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孙悟空上了天庭被玉帝钦点为弼马温,可这孙悟空没做几天觉得官职太小,简直是对他的猴格侮辱,于是弃官下界去了。

金宝今天想要说的就是,弼马温根本不是小官,而是正品二级,不仅如此,就连包青天也做过弼马温的位子。

当时孙悟空新上任的时候,只见御马监走出许多下属官员对他行礼相迎。原文中清楚第写着,有" 监丞、监副、典簿、力士等大小官员 "他们见了孙悟空来了,是急急忙忙恭恭敬敬地出门迎接。

有一天,孙悟空的下属(副官)告诉他,这弼马温是小得不能再小的官,是没品的。其实,这句话根本就是糊弄孙悟空的。弼马温如果是个不入流的职位,怎么还配了这么多下属员工给他?这些谎话明显就是骗骗孙悟空这些刚入职不懂官场的新手,为的就是扰乱他们的心思,让他们失去干劲,一走了之。

果然,孙悟空被副官怂恿一下,立即没了做下去的信心,他当场推倒办公桌,又掣出金箍棒,一路吵吵嚷嚷的冲出了南天门--辞职书都没交给玉帝,这明显就是自离啊!

前面文章开头已经说了,孙悟空乃妖猴一枚,初来乍到,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是玉帝赏识,这才破格将他录取。作为孙悟空,他在天庭没有任何汗马功劳,毫无功勋的他一来就做了个弼马温却不知好歹,眼高手低,这才错失了高升的大好机会。

要知道,在任何朝代,御马监总管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因为马在古代是非常重要的一种交通工具,也是战事的必需品之一。

在大唐,就有专门给皇帝养马的职位,这个部门叫做“太仆寺”,养马的御马监总管属于当时的从二品。

到了宋朝,由于马匹资源更是匮乏,于是“弼马温”的权力更大,官职也升为正二品。比如大名鼎鼎的包拯包青天就担任了那时候的弼马温,给皇帝养过马。

有的人还说了,后来包青天死后,他上了天庭接过了孙悟空的位子,给玉帝养起了马,成了下一任的弼马温。毕竟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凡间几百年的时间在玉帝面前都犹如弹指间。

所以,如果当时孙悟空多留个心眼,不要全信下属的谗言,在御马监好好的做起,孙猴子后来的成就,可能要远胜灵山的斗战胜佛了。

难怪取经路上悟空一听“弼马温”三字是暴跳如雷,毕竟他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想当然悟空是追悔莫及的,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