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侵华一年 屠城六个月后 倭寇称南京城内日本色彩越来越浓

2020-08-24 15:22:55 作者: 全面侵华一年

1938年7月,是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一周年的日子。7月11日,日本侵华杂志《支那事变画报》专门出版了一期所谓的“圣战爆发一周年特刊”。在这期画报的封面上日本人直接将南京大屠杀半年后中华门的照片放了上去,并称“南京的中华门城墙下埋葬着许多日军勇士的英灵”。

同时在这期杂志里面为了证明自己屠杀后占领下的南京已经完全臣服,还专门发布了一组标题为《最近的南京:到处都有着浓厚的日本色彩》。

当时南京城里的商人为了迎合日本人,专门开设了一家名为银座堂的糕点店

日本人还在街上拍摄了两名衣着时尚戴着墨镜的中年女子,称在日军的占领下,这样的时髦女郎开始显著增加。

当时南京城里做钟表生意的中国商人,将日本人作为了自己的主要销售对象。门口的招牌无一不在竭力向日本人示好。

当时南京城内公交车上的女售票员,直接就是日本国内公交的翻版。因此日本人在画报中也将这样的穿着视为了时髦。

南京繁华的中山路, 成为了随着日军进来的日本移民喜欢逛的地方。当时的日本女子穿着和服走在街上,完全将自己当成了主人。坐在路边的中国老太太看到她们的奇装异服,脸上的表情颇为复杂。

当中国男子赶着一群鹅从街上经过的时候,日本人也将此解读为“悠闲的散步”。

南京城里到处都是三五成群的日本士兵,他们经常一起跑到中国人的商店强买强卖。不少商人为了能够招揽生意,也都在门口摆上了日本招牌和广告。

在日本人宣称南京成立越来越多显著日本色彩的同时,竟然将战火后依然残垣断壁的中华门外称为“悠闲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