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猪八戒以前是天蓬元帅,掌管水军,为啥却不敢驮着唐僧过河

2020-08-24 14:25:33 作者: 西游记,猪八

相信很多伙伴看《西游记》时都会有这个想法,那就是唐僧要去西天取经,而孙悟空的筋斗云只有108000英里远,所以问题很简单。孙悟空直接载着唐僧,一个筋斗云到达了西天。取经后,斗云飞又回到了唐朝。得到佛经不是很快吗?而且也不需要猪八戒和沙僧参与,更不需要任何怪物来阻挡道路。

作者认为,如果你这样认为,所谓的《西游记》不可能成为一本名著,因为一开始,它就结束了。事实上,不能和唐僧一起飞行的问题在原著中已经被多次提及。例如,如来佛祖曾说:“去东土找一个诚信的人,教他在千山努力学习,到我的地方去找真经。”换句话说,唐僧必须一步一步来。

事实上,唐僧不会飞,即使它遇到过河的问题,它也不能仰面过河。唐僧曾经提议让三个门徒出来,带着他们自己的过去。原著中提到过。 三藏道:“你三个计较,着那个驮我过去罢。”行者道:“八戒驮得。”八戒道:“不好驮。若是驮着腾云,三尺也不能离地,常言道,背凡人重若丘山。若是驮着负水,转连我坠下水去了。”

为什么猪八戒拒绝带唐僧过河?要知道,他曾经是天上的天蓬元帅,掌管着八万水军,而水功是他的强项。其实想一想,原因很简单。这也是孙悟空不能飞回唐僧的原因。带着一个凡人会影响飞行,甚至会摔倒。猪八戒非常热爱自己的生命,当然他会拒绝。

实际上,唐僧不会飞,但他仅限于三个弟子。如果你变成了一个仙女或者一个怪物,你可以很容易地带着唐僧飞起来。因为人们经常看到,怪物只要一阵风就能轻易地把唐僧卷走,而且它们能被卷走很远。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孙悟空还不知道。如果他知道的话,孙悟空就不用那么努力地和怪物战斗了。他可以抓住一个怪物,让它背着唐僧飞往西方。这不是已经结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