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十八条好汉的后人们都有谁?聊一聊他们的武功排名

2020-08-24 14:23:36 作者: 隋唐十八条好

咱们首先看一看隋唐十八条好汉的后人都是谁:

第一名的西府赵王李元霸没有子嗣。

第二名的天宝大将宇文成都子嗣不详。

第三名的银锤太保裴元庆没有子嗣。

第四名的紫面天王雄阔海字嗣不详。

第五名的南阳侯伍云召有一子,名叫朱伍登。

第六名的双镗大将伍天锡子嗣不详。

第七名的神枪少保罗成有一子,名叫罗通。

第八名的靠山王杨林没有子嗣。

第九明的花刀大帅魏文通子嗣不详。

第十名的四宝大将尚师徒有一子,名叫秦山。

第十一名的八马将军新文礼子嗣不详。

第十二名的双枪大将丁彦平子嗣不详。

第十三名的金刀殿帅左天成子嗣不详。

第十四名的平南王韩擒虎子嗣不详。

第十五名的铁锤大将梁师泰没有子嗣。

第十六名的神拳太保秦琼有一子,名叫秦怀玉。

第十七名的皂袍大将尉迟恭有两子,一个叫尉迟宝林,一个叫尉迟宝庆。

第十八名的赤发灵官单雄信有一子,名叫单天长。

这样看来,参加这次排名的其实也没有多少人,也就是伍云召之子朱伍登,罗成之子罗通,尚师徒之子秦山,秦琼之子秦怀玉,尉迟恭之子尉迟宝林、尉迟宝庆,单雄信之子单天长这七人而已。

在下不才,今天就给这七人做一个武功排行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朋友们多多指正。第一名:南阳王朱伍登。

南阳侯伍云召之子,南阳王朱灿的养子,故此他才一人姓两姓,得名朱伍登。

想当初南阳城被困,伍云召怀抱幼子杀出一条血路,怀中幼子就是朱伍登。闯出重围以后,伍云召为了安全起见,把幼子托付给朱灿。后来朱灿自立南阳王,立朱伍登为太子。锁五龙朱灿身亡以后,朱伍登继任南阳王。

周西关前曾和罗成大战八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以罗成之勇竟然占不到半分便宜,就凭这一点,朱伍登当排第一名。

第二名:扫北王罗通。

越国公罗成之子,胯下白龙马,掌中亮银枪,马快枪急,勇不可当,颇有乃父之风。十八岁挂帅扫北,立有大功,被唐太宗李世民封为扫北王。

第三名:东床驸马秦怀玉。

胡国公秦琼之子,银屏公主的丈夫,唐太宗李世民的女婿。秦怀玉的性格随他父亲,为人谦和稳重,有长者之风。他的武功深得父亲真传,胯下马掌中锏,神鬼难防,一身本领不在罗通之下。

第四名:小灵官单天长。

赤发灵官单雄信之子,本是占山为王的山大王,一直想找罗成的后人报仇。曾和罗通大战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后经程咬金劝导,和罗通化敌为友,保了大唐。

第五名:塞北一只虎尉迟宝林。

鄂国公尉迟恭的长子,是尉迟恭的结发妻子梅秀英所生。只因未出生前母亲被北国大将刘国珍掳走,他曾误认刘国珍为父。白良关前一场大战,他连擒唐朝三员大将,与生父尉迟恭斗了三天不分胜负。后来他母亲告诉了他的身世,这才和尉迟恭双鞭相会,父子相认。

第六名:花枪太保秦山。

四宝大将尚师徒之子,虎牢关前尚师徒拔剑自刎,临死前把幼子尚山托付给秦琼。秦琼收养以后,改名为秦山,教给他练文习武,视如己出。故此这秦山文武双全,掌中一条大枪神出鬼没,不在他哥哥秦怀玉之下。

第七名:黑面太岁尉迟宝庆。

鄂国公尉迟恭的次子,是尉迟恭黑白二夫人之一的黑夫人所生。爹黑娘黑这儿子自然也更黑,这尉迟宝庆从小就生得虎头虎脑,深受尉迟恭的喜爱。他的打仗装备跟他爹一样,也是胯下乌骓马,掌中蛇矛枪,后背斜背着打将钢鞭。他的本领虽然比不了他爹和他哥哥,但也绝非常人能比,称得上是唐朝阵营第一排的上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