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头一处盲道影响停车收费场运营?拆喽

2020-10-10 23:33:59 作者: 保定街头一处

“ 网友@旖旎彩虹向《保定轶事》爆料,保定市阳光北大街一处刚刚兴建好的停车收费场因为盲道的原因“运营不畅”,最后的结果竟然是大片盲道遭到拆除。”

01—

据爆料网友介绍,在竞秀区阳光大街与天鹅路交口东北角的人行道内,近期兴建了一个新的停车收费场,供需要短途停留的车主使用。原本收费标准也算合理:1小时以后免费,白天15元封顶,晚上10元封顶。然而,这个停车场在运营之处便遇上了麻烦。

“原本施划的盲道贯穿整个路面,停车时难免会被压到,结果因此有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就违章一事贴条,闹得各方很不愉快。”爆料网友表示,当时看了之后多少有些“又让马儿跑又不让马吃草”的感觉,颇为好奇停车场要如何协调与执法部门,然而接下来的操作却令人大跌眼镜:“大概从8号开始,所有影响停车场的盲道全被换成了普通的地砖。”

图:阳光北大街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公示牌

02—

这一举动让不少附近居民感到不满,直言停车场运营方的行为“太霸道”。据了解,截至10月9日上午,硕丰园小区北侧的盲道仍在有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更换,感觉为了方便大家停车,运营方真是动力十足啊!

图:因为影响了停车场的运营,盲道均被更换为了普通地砖

图:大片盲道已经被普通地砖更换

图:被彻底抹去的盲道

图: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盲道更换工作

老实说,今年7月保定市开始大规模推行智慧停车时,对于相关部门接受采访时所称的“提高停车位周转效率”的说法原本很是不以为然,但经过这三个月的实践,必须得承认,道路两侧的车位瞬间空出了许多。

图:自打实现智慧停车后,路旁的车位时常处于空置状态

不过,一味地圈地建设停车场,甚至因此不惜将原有的路面规划改变,难免有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之嫌。

近日,一张仅有三个字的图片登上了热搜,原因简单,无锡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重视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这样的做法很值得保定学习。

另据了解,停车场运营方擅自更换盲道的行为已经引起辖区执法部门的关注,希望最终结果能皆大欢喜了。(来源: 保定轶事 河青新闻网编辑吴雨哲丨平台主编姜天群丨监制耿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