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块碎板栗差点要了孩子命

2020-10-11 10:32:53 作者: 一小块碎板栗

【一小块碎板栗差点要了孩子命】近日,一名16个月大的幼儿因气道吸入异物被家人紧急送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儿科三病区,医务人员实施紧急手术,通过电子支气管镜取出堵塞在孩子支气管内的异物——一小块碎板栗,挽救了孩子的生命。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气管异物是儿童危急重症之一,气道异物(即有物体进入喉、气管、支气管,均为气道异物)是造成儿童窒息死亡的主要原因。专家指出,由于小孩的咽反射及喉保护功能比较差,成年人眼里看似简单的吃食,对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小朋友来说,可是有丢了命的危险!生活中,最容易噎着娃的异物包括花生、坚果、西瓜籽、爆米花、食物颗粒等,此外,还有钮扣式电池、五金器具以及玩具零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