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行李自己扛”川北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0-10-11 18:21:42 作者: “自己行李自

南充新闻网讯(杨茂春)“学弟学妹当自强,自己行李自己扛”这是川北医学院迎2020级新生入学打出的标语。10月9日,是川北医学院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与往年不同,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开学日期整整延后了一个月,并且为了防止人员聚集,送新生的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看着背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箱报到的同学们,学校迎新负责人表示,“新生都是年满18岁的成年人了,应该让他(她)们学会自己独立处理一些问题,这也恰好锻炼一下个人自理能力。”

为了迎新生防疫情,学校也是做足了功夫。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信封里,就包含了强调新生入学时的一些防疫注意事项;学校还准备了3万多个口罩备用;新生进校园时要出示健康码,对行李进行消毒,对于风险区来的学生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学校设立的临时隔离区隔离14天。

今年迎新最大的亮点就是“蓝帽子”志愿者了,他们戴着蓝色帽子,穿着蓝白相间的马甲,背后写着“川北医青年”几个大字,他们是学校组织的450名老生志愿者。迎新现场的他们热情的帮助新生搬行李,带领新生找院系,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也设立了新生接待点。报到点风雨操场到宿舍楼还有几百米,学校专门安排了5辆摆渡车运送行李多的新生。

川北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学校已经采取了网上报到系统,新生在没来之前,就已经通过系统完成了缴费、班级分配、宿舍分配等一系列事项。新生到时就只进行身份验证即可拎包入住,非常方便。

据悉,2020年川北医学院共计录取新生3816人,其中本科3800人,专科16人。新生来自28个省(区、市),省外本科745人,省内本科3055人;专科仅保留深度贫困专项对口专科16人。川北医学院本科专业现已达到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