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坚持送花篮“拥军”近20年 武警官兵回访报“鱼水情”

2020-10-11 18:19:34 作者: 老人坚持送花

武警官兵前往慰问周吾良老人。武警衢州支队 供图

中新网衢州10月11日电(张斌 胡丁于 刘雪琅 陈铭泽 方志伟)11日,记者从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了解到,近日,武警衢州支队常山中队得知一失明孤寡老人坚持向武警官兵赠送花篮,“拥军”近20年,便回访慰问老人,回应其与官兵们的“鱼水之情”。

据悉,老人名叫周吾良,今年72岁。20年前,武警常山中队与周吾良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因心存感激,此后每逢八一建军节,周吾良都会给武警官兵赠送花篮,以示感谢。

周吾良向武警官兵送去花篮(视频截图)。武警衢州支队 供图

2004年,武警常山中队因目标单位搬迁,营房随之改迁,便结束对周吾良的帮扶。由于找不到武警常山中队新地址,周吾良便将花篮送到附近的常山消防中队,坚持10余年之久。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周吾良得知经部队调整改革,消防中队不再隶属于武警部队,便立即联系自己所居住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希望能找到武警常山中队的新地址。八一建军节当天,周吾良找到武警常山中队新地址,并送上花篮。

得知事件后,武警常山中队官兵十分感动。经商讨,官兵决定以周吾良“家人”身份,前往老年公寓看望慰问,与老人一起“拉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当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中队帮的我,那份情我忘不了,感谢部队。”周吾良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