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司机“偏方”治疗头疼,开车被查出酒驾

2020-10-11 17:32:59 作者: 贵州贵阳:司

10月9日晚,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开展酒驾、醉酒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晚21:52,贵阳市五里冲路,南明交警二中队民警在对一辆越野车进行预检时,酒精检测棒突然闪烁。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0mg/100ml,越野车司机刘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说起酒驾的原因,据驾驶员刘某分析,应该和自己喝下的一杯药引子有关。原来,刘某感冒有些头疼,家里老人告诉他一个偏方,头疼粉配合啤酒,治疗感冒头疼的效果更佳。刘某对家里老人的话深信不疑,一杯啤酒作为药引就这样下肚。

没喝多少,而且啤酒是作为药引,吃药应该没啥问题,刘某在开车前自己这样认为,不料预交警检查,检测出酒驾。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6个月后,刘某需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清分才能恢复驾驶资格。

交警查酒驾不是以什么时间喝的酒、喝了多少酒为标准,而是以检测值为准。不论是喝酒、服药或吃了含酒精类的东西,将酒精摄入体内形式和途径不重要,只要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公安交管部门就会严格按照程序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