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洪梅一男子酒后拨打110被行拘5日罚款200元

2020-09-27 21:01:18 作者: 东莞洪梅一男

大洋网讯 110报警电话是公众资源,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人“不走寻常路”恶意拨打110,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这不,东莞洪梅一名男子酒后恶意骚扰110、辱骂接警员结果......

9月25日16时许,田某因工作不顺意酒后多次拨110谎报警情,无视110接警员的警告、教育,辱骂接警员。为此,分局值班局领导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洪梅派出所从严从速查处。

9月25日20时许,办案民警将违法嫌疑人田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田某对酒后多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田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田某谎报警情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行政罚款二百元。

民警提醒

骚扰110,不仅抢占了有限的报警资源,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而且浪费了大量警力、物力,影响其他危机警情的及时处置。

对于不听劝、恶意拨打“110”、报假警、辱骂接警员的情况,公安机关会依法严肃查处,保障110的正常运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洪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