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中失联四天,她喝山泉水维持生命,最后被抬着下山

2020-09-27 21:00:36 作者: 在山中失联四

2020年9月20日上午,陕西女子常某(32岁)参加在西安市秦岭翠华山举行的越野训练赛,下午4时许失去联系。警方接到报警后,多方联合进山进行搜救。

据媒体报道,越野训练赛前两天都下了雨,常某跑步时滑到了坡底,等爬上来时天都快黑了,她也迷了路。经呼救无效后,常某在山中寻找出路,最后在一个石崖洞避风,白天走动获取热量,晚上在洞中避寒,饿了渴了就和山泉水。

常某失联仅三天,参与救援的人员数量达到了400人次,但是都没找到她。第四天时,景区组织村民再次进山搜救,终于在距离事发地数十公里远的石砭峪最深处发现了常某。当时,常某正在河道边的树林里,在一棵树的树杈上,人已经很虚弱了,脚扭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村民们连忙背着她往山下走去,经过河流就用担架抬,终于将她送到医院及时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