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有熟人,可将网络贷款转为免还”?女子被小“男友”骗走17万

2020-09-27 20:57:33 作者: “市局有熟人

龙头新闻讯(实习生 陈雅婷)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交友”诈骗案,被害人被小12岁男友以“市局有熟人,可将网络贷款转为免还”为由,前后两次共被骗走17万元。

9月17日,辖区居民张女士到阳明分局报警,称被“男友”刘某以“刷平台”为由诈骗17.06万元人民币。

经了解,出生于1971年的张女士,十年前与自称1975年出生的刘某相识(实际出生于1983年),并发展为恋人关系。刘某平时好吃懒做,花钱大手大脚。今年4月,刘某对张女士宣称,现在公安局正在严厉打击非法运营的网络贷款平台,并称自己在市公安局某部门有朋友,只要把钱从网络贷款平台贷出来,拿到“朋友”那里走一遍“流程”,贷款就能免还,钱就变成自己的了。

张女士听到后,深信不疑,便向刘某打听具体操作事宜,并按照刘某推荐的贷款平台借贷11.56万元。刘某又称市局“走流程”需要手续费,让其从某宝中再借贷5万多元,存入刘某名下银行卡。石女士本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当她再想与刘某取得联系询问事情进展时,刘某则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甚至玩起“人间蒸发”,不回复张某的任何消息。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所谓的市局朋友是自己编造的,诈骗所得17.06万元已用于还账及挥霍,所剩无几。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