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城市”顶级名厨现场切磋 促进旅游消费 拉动“美食内需”

2020-09-27 20:56:16 作者: “美食城市”

在9月26日举行的“美食城市”顶级名厨交流演示会上,来自扬州、杭州、澳门、顺德、成都等地的9名大厨现场展示。精彩美食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精湛美食文化的同时,也有力促进旅游消费,拉动“美食内需”。

参加“美食城市”顶级名厨交流演示会的共有9名大厨,分别是杭帮菜、粤菜、川菜、淮扬菜等不同菜系的顶级代表。董顺祥是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级一级评委,他现场制作了杭帮菜——三潭黄鱼脯,让消费者体验这其中文雅。大家吃了后感觉酸酸甜甜,很清口。

现场,中国烹饪大师、“扬州三把刀”代表性传承人陈春松就带来了一道“红案”与“白案”相结合的创新菜——锅贴鳝背拼酥鳝。中国烹饪大师陈春松介绍,自己是厨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信心把美食节搞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我国餐饮业营业额达到2.15万亿。系列美食活动让人们大快朵颐的同时,也在有力带动旅游消费,拉动经济内需。 中国烹饪大师陈春松认为系列活动举办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食客们觉得美食活动能够让老百姓感受到不同地域的美食文化,很有意义。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游客深度游、深度体验、深度品尝,这样游客可以住下来,能多在扬州走一走、看一看品尝一下扬州美食,增加整个旅游产业对于内需扩大的一个带动作用。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朱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