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成都19家品牌快递企业投诉量出炉

2020-08-31 00:02:47 作者: 7月成都19

原标题:7月成都19家品牌快递企业投诉量出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30日讯 据市邮政局消息,7月,服务中心共处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投诉共计576件。其中顺丰速运、圆通快递和韵达快递投诉量位居前三。消费者投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损毁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28.65%、25.17%、21.53%。

原文如下:

2020年7月网络理政工作情况的通告

一、网络理政总体情况

7月,服务中心共办理网络理政事项616件。其中,市长公开电话598件、市长信箱10件、网络理政信箱3件,局长信箱5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96.1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1.64万元。(见图1、图2)

二、网络理政办理情况

(一)从各品牌企业投诉量分析

7月,服务中心共处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投诉共计576件。其中顺丰速运、圆通快递和韵达快递投诉量位居前三。(见表1、图3)

(二)各类投诉问题占比情况

7月,消费者投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损毁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28.65%、25.17%、21.53%。(见表2、图4、图5)

(三)各行政区投诉量情况

7月,各区(市)县投诉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双流区、武侯区和成华区,占比分别为23.09%、13.19%、6.77%。(见图6)

(四)投诉涉及物品类型情况

7月,各类物品投诉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品、电子产品、其他类,占比分别为32.64%、18.4%、13.54%。(见表3、图7)

四、 办理情况分析

(一)受6月电商平台大促和夏季水果生鲜食品销售旺季影响,本月我市网络理政投诉量继续上升,环比上升15.57%,达616件,仅次于3月的644件。不满意件共计18件,满意率环比下降2.02个百分点,其中,顺丰速运不满意件9件,占50%。(见表4)

(二)从投诉问题类型上看,投递服务问题最多,占投诉总量的28.65%,环比上升1.04个百分点;损毁问题占投诉总量的25.17%,环比上升5.95个百分点,增幅最大。数据显示,顺丰的损毁问题和中通的投递服务问题突出,约占本品牌投诉问题的五成左右。顺丰速运的损毁问题主要发生在电子产品、日用品和生鲜食品,而中通投递服务问题主要出现在未经同意投递第三方。此外,生鲜类易损快件(松茸、虫草、水蜜桃等)寄递量增加,消费者对到件时效要求高,加之损毁情况易发,投诉问题较为突出。

(三)本月双流海棠湾小区驿站长和菜鸟驿站问题突出,共计17件,消费者主要反映快件未经同意投递至第三方驿站。服务中心联合局市场监管处对申通、中通、圆通、百世、韵达、菜鸟驿站、驿站长等多家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督促下属网点严格按《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按名址规范投递,杜绝未经收件人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第三方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