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内蒙古伊尔施一男子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拘留

2020-08-31 00:01:03 作者: 零容忍!内蒙

8月27日,内蒙古边检总站伊尔施边境派出所通过严密调查、细致取证,成功查处一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行为人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依法维护了民警的执法权威和正当执法权益。

据介绍,8月25日01时20分许,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婚庆店内有人酗酒闹事,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置。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行为人刘某和报警人正在发生激烈争执,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欲将该闹事男子劝离至派出所进行醒酒,但刘某不仅不听从民警劝阻,还公然辱骂执法民警,并用脚蹬踹民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在民警对其口头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将刘某强制带回派出所对其进行约束醒酒。

经查,该名醉酒男子晚上与朋友在一起喝酒,酒后因琐事与报警人发生争执,刘某在民警处警过程中不听劝阻,并以辱骂、破坏警用装备的方式阻碍民警调查询问,其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

由于该男子行为已经阻碍了民警的正常执法秩序,8月27日,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的规定,对刘某作出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图文/李云龙 张洪洋 编辑/侯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