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打110喊救命,民警到场后哭笑不得,真相是…

2020-08-30 23:40:59 作者: 8岁女孩打1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孩报警,电话里女孩直呼救命,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却发现女孩安然无恙,经调查,是女孩一时贪玩才报的假警,民警现场对女孩及其家长进行了教育。

8月22日下午,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有一名女孩打电话报警,电话里,女孩连喊了几声救命之后,就挂断了。由于电话信号定位的位置不够精确,民警于是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定位地址附近搜寻,一路继续与报警人联系。

兴塔派出所民警沈健:“根据警情中的(报警)电话,我们拨过去,但是这个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是没人接听。后来终于有人接听了,但是那边声音非常嘈杂,然后跟她对话,也说不清楚在哪里。到最后,旁边有一个人帮忙接了电话,他说在兴塔菜场。”

了解报警人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即赶到菜场,发现现场有一男一女两名小孩,安然无恙,经询问,女孩承认是她一时贪玩,用电话手表报的警,没想到警察就真的来了。

据悉,女孩今天8岁,母亲是菜场里的一名商贩,平常工作比较忙,都是由哥哥带着,为了方便联系,就给女儿买了一个电话手表。

女孩母亲陶女士解释说:“用来我们沟通的,有时候她可以打打我们的电话。我也不知道她要打110的,她讲她不知道,就是打着玩的。我说110不能乱打的,后来她也认错了。”

(素材来源:金山台 记者:朱林 编辑: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