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抗洪抢险“安全阀门”

2020-08-30 23:38:05 作者: 守好抗洪抢险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陇南市文县发生洪涝泥石流灾害,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天水大队80余名指战员连续12天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大队担负任务重,执行任务人员比较分散,安全管理工作面临诸多考验。大队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采取多种安全举措,让安全理念在救灾任务一线落地生根,坚决实现“完成任务显情意,安全管理保胜利”的最终目标。

坚持一日生活制度,严明队伍纪律

大队在执行任务期间,每日坚持点名等一日生活制度,总结讲评一日工作,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抢险救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宿营地设立岗哨,确保宿营安全

大队在宿营地设立安全岗哨,如遇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汇报和处置,确保了任务期间的宿营地安全。

呼喊“暑期百日安全”活动口号,

安全意识入心入脑

坚持每日开饭前呼喊安全口号,“安全工作记心间,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响亮的口号声声入耳,在每名指战员心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设置安全观察员,确保任务中自身安全

面对瞬息万变的灾区环境,加强自身防护,减少非战斗减员是确保抗洪制胜的关键所在。大队在全力以赴组织救援的同时,能够做到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抓自身安全。在执行任务时设置安全观察哨,评估现场风险,预选紧急避险路线,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安全转移。

抗洪救灾冲在前,安全管理保胜利。大队全体指战员坚决做到向险而行、平安而归,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持久战。

作者:刘华清 成铠 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