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击鼓,点朱砂,赠字典: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入学仪式感满满

2020-08-30 23:36:07 作者: 三击鼓,点朱

入校仪式

四川新闻网巴中8月31日讯(张圆圆)三击鼓、点朱砂,送字典……8月28日上午,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举行2020级一年级新生入校仪式,320多名一年级新生满怀憧憬来校报到,学校提前组织策划,为新生们送上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礼。

额头点上朱砂

击鼓明志、逐梦起航,一年级新同学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三击鼓,带着期望,走进立志门;额头点上朱砂,同学们打开智慧门,眼明心亮,开始雏鹰筑梦;最后,翻着老师送的字典,同学们一一穿过梦想门,识字、学习、阅读、收获知识,一本字典,点亮人生。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热烈欢迎,意识到进入小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

老师送词典

“我很开心,今天我上一年级了,是爷爷和爸爸送我来了”。一年级新生王誉蓁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是第一道门,因为可以打鼓。

入校仪式

一年级新生家长彭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带着孩子过来,看到的是朝气蓬勃的景象,每一个老师都参与到迎接孩子当中,我们希望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家长能够更好的配合,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小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