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代表团来宝参访交流

2020-08-30 23:36:34 作者: 第二届港澳台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沛)为传承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8月28—30日,“新丝路之光”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代表团来到我市参访交流。市领导惠进才、周宇松、贾珉亮、徐勇、宋建国参加活动。

贾珉亮在致辞中对代表团来到我市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宝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宝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炎帝故里和周秦文化发祥地;宝鸡工业门类齐全,是西部装备制造业名城和工业强市。希望港澳台海外青年朋友感受古老丝路重镇宝鸡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以亲身经历、切身体验,讲好宝鸡故事、传播宝鸡好声音,成为宝鸡与港澳台及海外友好交往的“丝路信使”。欢迎各位港澳台海外企业家朋友,走进宝鸡、支持宝鸡、投资宝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陕西中华文化学院、香港陕西商会共同举办,旨在让港澳台海外青年了解丝路、感受丝路、传播丝路,吸引更多有为青年投身“一带一路”伟大实践,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为期三天的活动里,代表团先后来到陕西保和防务、炎帝园、青铜器博物院、周公庙、法门文化景区,看工业、观吉金、品美食,赏山水、知古今。成员纷纷表示,宝鸡之行给大家留下一段难忘的丝路印象,他们将讲好宝鸡故事,当好丝路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