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能网联汽车招商小分队赴京津精准叩门招商

2020-08-30 23:38:32 作者: 山西智能网联

投资山西客户端北京消息

(吕秋瑾)8月26日-28日,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带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京津两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小分队对接招商活动。

此次对接中,小分队一行先后拜访了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壹号园区、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和行业专业机构等单位,通过精准对接、叩门招商,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达成合作共识,在为进一步开展项目深入对接奠定扎实基础的同时,也释放出开放山西以诚招商的态度和信心。

精准对接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8月26日,小分队一行对接了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与中国电子学会、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公司高管团队一起座谈交流。

世纪互联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参观中,世纪互联集团战略合作中心总监张黎介绍企业情况,并邀请小分队一行参观世纪互联控制中心等处。

座谈中,武亮介绍了山西省在政策、要素、气候、区位等方面具备系列优势,期待世纪互联与更多山西车企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圈。阳泉、大同等市有关负责人相继详细介绍了本地相关产业政策、产业链发展规划,热情相邀世纪互联公司考察山西、投资山西。

世纪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纪互联已在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行业领域为戴姆勒、威马、宝马、上汽等国内外多家汽车企业提供了专业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积累了丰富的汽车行业应用场景落地经验,希望未来能与山西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深度互通对接,寻找合作机会。

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王务林座谈中说,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电子化,主要依靠的是跨界融合与集成创新,目前学会也正在寻址考虑建设智能汽车数字化产业园试点,山西在这一方面独具优势,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今后学会也将持续引导会员企业大力关注山西,在产品服务、解决办法等方面为山西企业带来更多全新方案及产品,为山西客户创造更高的潜在价值。

扣门招商 彰显开放山西招商诚意

8月27日,小分队一行相继对接大唐高鸿股份公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关村壹号、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鸿股份”)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企业——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整合其多年积累的数据产业技术、产品和资源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03年成功上市。公司主要布局“企业信息化”、“IT销售”及“移动互联网”三个板块,目前已实现了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座谈中,高鸿股份公司智能网联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任世岩、车联网首席专家胡金玲分别从各自领域介绍了企业业务情况,并表示今后可与山西在面向企业信息化的物联网和融合通信、面向独立消费群体的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支撑服务等方面,发挥公司在IP通信领域领先的产品研发优势,为政府和行业企业等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综合性业务服务。

武亮向大唐高鸿股份公司管理层介绍了山西当前的发展情况,其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十四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之一,已然成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要支撑。大唐高鸿股份公司多年来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源,双方未来深化合作值得期许。太原市、晋中市、晋城市等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市目前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和行业发展现状,并就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场景等内容与公司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董大健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和当前概况,并表示,中心愿意结合自身职能发挥优势,为山西提供专业化服务。武亮希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能利用在基础研发、技术服务、智库咨询、资源平台等方面优势,给予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在产业研究、产业先进性评估、项目引入和落地等方面给予山西支持。

当日,小分队一行还对接了北京市重点项目、中关村科学城北部标志性园区——中关村壹号,以及国内智慧出行先锋企业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月28日,小分队一行对接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永昶对小分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节能研究部副部长陈川就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做了专题介绍。

随后,武亮具体介绍了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优惠政策、产业链发展需求,双方成员还就共享企业资源、探索技术合作、共建研发中心以及建立长期联系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