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书画展

2020-08-30 23:39:15 作者: 兵团第十二师

近日,第十二师二二二团退休干部、书画爱好者、在校学生们纷纷响应,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等,引导全团各族职工群众继承弘扬光荣传统。

8月29日上午,在该团农贸市场,一场主题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书画展吸引了不少的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展板上的绘画作品《来之不易》《悯农》,剪纸作品《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珍惜粮食》,书法作品《节以修身 俭以养德》等,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来往居民发放《节约粮食 不负“粮”心》倡议书,希望团场居民群众争做珍粮爱粮的践行者,勤俭持家的示范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绿色用餐的倡导者,坚决对浪费现象说不。

今年89岁的张仲忠是该团的一名老党员、建国前老战士,在看了此次书画展后,他十分激动,“我们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个责任,珍惜每一粒粮食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张仲忠说。

“我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通过书法作品来宣传‘节以修身,俭以养德’的理念,希望大家能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该团退休干部邓玉科告诉记者。邓玉科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得知此次活动后,立即用自己的书法作品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今年刚上六年级的王梓茹是二二二团子女学校的一名学生,得知要办主题书画展,她立即画了一份手抄报,同时,她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发放倡议书,讲解展览作品的含义。她说:“这次活动我不仅是一位志愿者,而且还画了一份手抄报,我想通过这份手抄报助力团场的‘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活动。”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该团党建工作办公室、关工委组织开展,前期共征集各类作品共67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为全团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深入全团各族职工群众的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近段时间以来,二二二团开展了一系列‘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活动,在全团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让全团的广大居民不仅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能落实到行动上。”二二二团党建办副主任王丽说。

作者:尤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