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乾隆留下一笔巨款,乾隆为嘉庆留下了啥?一个和珅都不够

2020-08-28 20:30:27 作者: 雍正为乾隆留

关于清朝,有很多人对这个朝代的看法并不是很好,不过不管怎么样,清朝也是我国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而且还曾经出现了康乾盛世,按理上来说康乾盛世说的是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历经百余年所创下的一段佳话。

令清朝走向了最高峰,虽然乾隆年间清朝最为富庶,但是我们对乾隆的看法并不是很好,至于原因嘛,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三位皇帝分别下一位皇帝留下了什么,我们就先来看看康熙皇帝。

康熙皇帝登基之初,面临着各种问题,解决了鳌拜之后,康熙得以亲政,康熙在位期间解决了很多大患,就比如吴三桂、噶尔丹等,并且收复了大量的领土,正是因为康熙皇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让清朝可以繁荣的发展。

康熙晚年的时候,因为皇子之间的争斗,还有精力不济,让清朝开始走向了下坡路,还出现了大量的贪官,这给后来登基的雍正确实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当雍正登基后,国库也只剩下了八百万两白银。

等到雍正接手之后,面临的问题确实是非常的严峻,国库几乎枯竭,不过好在雍正也是非常亲政的,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收拾康熙留下的一堆烂摊子,对付那些贪官污吏,更是用了一个非常管用的方法。

在雍正治理期间,大多数官员都是清正廉洁,很多贪官则是被抄家充了国库,每天每日每夜的工作,经过雍正皇帝十三年的励精图治,终于是将康熙皇帝留下的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原本几乎枯竭的国库一直到雍正驾崩后,达到了六千余万两,给乾隆皇帝打下了坚实的底子。

等到乾隆登基之后,其实也是有过一番作为,不过到了后来,可能是因为皇后病逝的打击,让乾隆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后来更是六下江南,每一次都浪费了大把白银,而且乾隆好大喜功,喜欢宝物,为了铸造那些宝物也是耗费了大量的白银,尤其是圆明园,更是耗费了无数白银。

原本富盈的清朝基本上不剩下什么,而且乾隆在位期间贪官横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身边的宠臣和珅,所以等到乾隆驾崩后,几乎是什么都没给嘉庆留下,只留下了一堆烂摊子,还有就是和珅了,结果嘉庆迫不及待的抄了和珅的家,虽然查出了大批银子,可是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已经消耗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