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生高傲,有很多人都不服他,最不服的是谁?结局怎样

2020-08-28 16:23:57 作者: 关羽一生高傲

要是说到谁是三国最厉害的武将,相信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是吕布,但是要说到三国时期哪一位将军是战功最高的将军时候,那很多人都会赞成关羽。关羽的战绩在三国时代确实无人能敌。最早的时候,关羽还没有在天下闻名的时候。就因为杀死了董卓手下大将华雄而闻名于世。

之后关羽用实际行动说明,东汉末年的这个时代,是属于他的时代。在白马之战中,关羽接连斩杀了袁绍部下的大将军颜良和文丑,解了白马之围。之后关羽为了追随刘备过五关斩六将,接连杀死了曹操手下的多个将军。之后又水淹于禁的军队,生擒于禁,还杀死了曹操帐下将军庞德。

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功劳,导致关羽的性格极其高傲。荀彧在赤壁之战的时候就评价关羽心气高傲,对下宽容而对上强势。再加上关羽有一个性格,就是对待读书人,也就是古代的士大夫,关羽没有好感。反而是自己手下的士兵,关羽对他们爱护有加。这就导致很多人对关羽没有好感。

许褚

其中对关羽最没有好感的人,就是许褚。许褚原本不是曹操的护卫,而是一名普通的将军。只是因为当初张绣叛乱,曹操的护卫典韦为了保护曹操死在了战场。就是这个时候,许褚的一生迎来了转机。

之后许褚跟随曹操南征北战,一直忠心耿耿。在马超叛乱的时候。曹操一度被马超逼得割须弃袍逃命,就是许褚舍身而出,和马超力战,这才救下了曹操性命。许褚凭借这些功劳,才被曹操封为牟乡侯。但是关羽那个时候刚刚加入曹营,没有一点功劳,就被曹操授予汉寿亭侯的爵位,许褚怎么不生气。不过后来许褚活到了六十,后代被曹睿封为关内侯,相比于关羽,可谓是非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