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皇帝其实就是“渣男”,事实上真的如此么?

2020-08-28 15:27:36 作者: 有人说皇帝其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在历史上都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也将皇帝这样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在中国古代两千多年的历史中,出现过600多个皇帝,在这些皇帝中,有人留给后世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有人却留给后人很多诟病。

甚至现在有人提出皇帝都是渣男,因为皇帝总是花心的,这样的说法,是否有些让人无法信服呢?所以今天我打算结合历史,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到底皇帝算不算渣男呢?

人们对渣男的定义

渣男这样的词语,是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词语,一般人们所认为的渣男,通常具有以下特点,就是花心、经常换女朋友并且不负责任,这是初级渣男,高级一些的渣男就是有钱且属于花花公子的类型,开着大G,锡纸烫,见到美丽女孩就去撩,撩完从来不负责任。

按照这样的定义来看,我觉得皇帝是可以满足一些条件的,比如花心,老婆很多,并且还有钱有权有势,可是皇帝是否就真的不负责任,或者说所有皇帝都是这样的呢?这个我们就值得再继续讲一讲了。

皇帝是否不负责任

关于皇帝这样的职业,我觉得我们大多都是被一些电视剧或者历史上的一些悠闲皇帝给迷惑了,误以为当皇帝是一件十分潇洒的事情,真实的情况也许完全与人们想的是不一样的,比如远的不说,我们就说一说清朝时期的工作狂皇帝雍正和唐朝时期的唐太宗李世民。

雍正登基之后,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上早朝也比大臣还要早,为了推行新政,雍正几乎是事必躬亲,每天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除了繁忙的工作之外,雍正还需要处理与自己政见不合的群体,比如八爷党之类的,处理的过程中,还要关心舆论问题,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对雍正的影响都很大。

在这样的压力下,即使雍正有很多老婆,依旧是没有时间去陪伴的,但是为何雍正还要娶那么多老婆呢?一方面是为了政治联姻,达到稳固皇权的作用,比如雍正和年贵妃的结合,就是为了稳住年羹尧。

说到政治联姻,在清朝最明显的就是康熙了,康熙为了政治联姻,娶了四对姐妹花,在常人看来,这就是花心和渣男的表现,可是皇帝心中想的是整个天下和皇权,而不是什么花天酒地的事情。

除了第一个原因之外,第二个原因就是,皇帝拥有三宫六院,要是没有那么多老婆,谁去负责掌管那么多的职位和后宫的一些运行呢?只有一个老婆,想必是完全不可能完成这样繁琐的工作的,所以皇帝为了处理好后宫的那些事情,只能多娶一些老婆。

说完雍正之后,我们继续来看一看李世民,李世民在位期间,为了能够实现天下太平,李世民经常晚上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回家之后,还要把大臣对自己的建议贴在墙上,每晚睡之前都要仔细反思自己。

就是这样的工作量,换成今天的大部分人去完成,都是没有办法的,足以见得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皇帝,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当然历史上也有很多不合格的皇帝,下边我们也会讲一讲的。

从雍正和李世民来看,我们就应该明白,其实皇帝身上肩负的责任是很大的,并且皇帝对自己娶的那些老婆也并非是不负责任,对那些妃子,该赏赐的赏赐,该给名分的给名分,大家不仅觉得皇帝很负责任,还觉得能够嫁给皇帝,实际上就是一种荣幸。

历史上那些花心的皇帝

当然,除了合格的皇帝之外,历史上不合格的皇帝其实更多,比如唐玄宗李隆基,他就比较花心,自己的后宫妃子很多了,他还不满足,还要一会儿喜欢自己的表妹武惠妃,一会儿选一个民间美女梅妃,一会儿又霸占儿媳妇杨玉环,这样的皇帝,想必与如今的高段位渣男是比较相近的,可是李隆基的下场,自然是有目共睹的。

除了李隆基之外,还有南朝的陈叔宝,也是一个花心皇帝,对天下之事一点不关心,成天只知道和自己的妃子张丽华待在一起,最后导致自己国破家亡,被隋文帝杨坚一举拿下。比起历史上的大多数皇帝而言,隋文帝杨坚应该是老婆比较少的了,最开始他就只有独孤皇后一人,想要过一夫一妻的生活,后来独孤皇后去世之后,才逐渐宠幸了其余的妃子。

纵观历史来看,虽然有很多皇帝是比较花心的,可是这些皇帝的结局,无疑都是悲哀的,所以说苍天是不会轻易饶恕谁的,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

皇帝是否算渣男呢?

我想通过以上这么多的分析,其实大家不难发现,皇帝群体中是有一些类似于渣男行为的皇帝存在的,但是这样的皇帝是不是就算渣男了呢?或者说,在女性眼里,他们算不算渣男呢?

我觉得是不算的,因为皇帝处于一个国家权力和地位、经济的顶峰,所以那些女子都想成为皇帝的老婆,因为一旦成为皇帝的老婆,就能够享受荣华富贵,所以很多人都会挤破脑袋去争取,既然是自己心甘情愿的,那皇帝还算是渣男么?

是不是感觉这样的现象很熟悉,确实如此,几千年的历史,其实就是一种轮回,不过有些东西从来不会改变,一个人之所以被人称之为渣男,是因为这个人没有满足别人预期的需求,要是满足了,想必也就没有渣男这一说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