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绝世宝剑:一把深埋地下几千年不生锈,一把被英国当镇馆之宝

2020-08-28 15:25:38 作者: 中国绝世宝剑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冷兵器盛行的时代,常见的冷兵器有刀和匕首还有剑。在这些冷兵器当中,剑的数量是最多的。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兵器,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剑的都是最主流的武器。跟刀比起来,剑更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剑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一直流行至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几款绝世宝剑,每一把都异常锋利。

这第一把宝剑就是越王鼫与剑,这把剑锋利无比,破甲能力出色,剑刃宽大厚实,砍伐铁器也没问题。虽然表面上看着非常的陈旧,但是威力不容小觑。该冷兵器是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之子鼫与打造的武器,被其随身佩戴,是其身份的象征,至今为止已经有2400多年的历史,在1996年初,这件国宝级青铜剑才被浙江省博物馆购回,想必这把剑一定常年在外颠沛流离。

第2把剑大家都十分的熟悉了,它就是秦始皇剑。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个自称皇帝的人,而且非常有谋略,同时他也是第一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人物。十分的不简单,那么秦始皇的佩剑肯定也不同凡响。这把剑出鞘时更是锋利无比,长五尺,也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在其刚出土之时就惊艳了世界,深埋地下几千年却毫无锈迹,可见当时铸剑水平之高了。目前该冷兵器已经被收藏在博物馆之内。

第3大明永乐剑,顾名思义,这把宝剑就是永乐皇帝朱棣命人专门打造的兵器。不幸的是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被侵略者给夺走了流落海外,后来在20世纪九十年代处,英国皇家军械局博物馆就花费了十万英磅得到这把宝剑,被当作其镇馆之宝。这款兵器从外形上就给人种奢华和霸气之感,是难得的一件传世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