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书吧将于9月1日起升级改造

2020-08-30 23:39:58 作者: 24小时书吧

来源:读特

记者30日从中心书城了解到,自9月1日起至11月下旬,24小时书吧将正式升级改造。改造期间,中心书城南区商业街为这间书吧设置了“临时港湾”,这盏阅读的灯光将暂存于此。

“即使整个城市都沉入了黑夜,这盏灯也为你亮着。”这是24小时书吧门前的一句话,也是24小时书吧日夜坚守的精神。2006年开业,它是全国首家24小时书吧,掀起了现象级轰动,吸引了业内人士和深圳乃至全国读者纷纷前往。到今天,24小时书吧已经连续102760余小时点亮阅读的灯光,不间断地为读者提供阅读服务。有一次全市大停电,我们像抢救孩子一样紧急架起一台发电机,那一晚,24小时书吧成为城市中心唯一亮着的灯,阅读的灯。

14年来,24小时书吧是书店,是现象,更是一种声音。深夜,拾荒者进来,打开一本书,褪去了不安和冷漠的神情;自习者进来,坐上一整天,暂停了喧嚣和忙碌的生活。这里的读者不说话,但你听得到这里的声音——每个读者内心,波涛汹涌的声音。

30日晚,24小时书吧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灯光巡礼式”。巡礼式上,读者小柴仍留恋在“最长书桌”边,他告诉店员,那是他每周末的“情人”。店员也说,他像见证小宝宝一样见证了书吧的成长:“我们为读者找到过数不清的书,端上过数不清的茶点,希望这份情感联结和阅读的精神,能永远传承下去。”

思想从不打烊。只要人在,思想在,24小时书吧就在。未来的24小时书吧,将不再是简单的场所,而是一个灵魂交响的领地,以独到的选书、充满创造力的读者和精致的文艺、时尚、社交活动,成为深圳的“左岸咖啡馆”,在城市中心的夜晚摇曳生姿。

编辑 李怡天

(作者:读特记者 焦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