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长青:河西走廊独特的气候与风土造就了别具一格的品种优势

2020-09-21 12:48:49 作者: 段长青:河西

9月19日17时,“绿色生态 共享未来”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自2011年启航,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已经走过了十年。十年的发展与蜕变高级,让这一节会逐步成长为覆盖面广、影响深远行业盛典,引发全行业的关注。

本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吸引了全国知名酒类大商纷纷到场,预示着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的发展将翻开新的篇章。

新华网现场云、云酒直播、凤凰、央视频、新甘肃、新浪、网易、腾讯、一直播等19家平台进行了全网同步直播,在线累计观看量突破1400万,有力提升了行业及市场对河西走廊产区节的关注。

“请进来、走出去”,河西走廊产区如何起步新时期?

回顾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走过的十年,会发现河西走廊产区始终在不遗余力将优势资源“请进来”——从首届开始,每年节会都会邀请业内外专家、学者,国内外客商以及其他产区葡萄酒企业前来,感受河西走廊产区的风土、文化,了解、考察产区内葡萄酒品牌。

国家部委和行业协会代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市场运行司二级巡视员吴凤武、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社长朱东方;

专家学者: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信息组组长刘树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加工与贮藏研究室主任刘延琳,四川省酿酒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杨官荣,以及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科院葡萄酒领域的专家学者;

甘肃省人民政府代表程晓波宣布本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

甘肃省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代表程晓波;

甘肃省直部门及地市代表:甘肃省商务厅代表、厅长张应华,中共武威市代表柳鹏,武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伟,以及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等甘肃省及省直部门,张掖、金昌、酒泉、嘉峪关等市的代表;

国内葡萄酒产区代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负责人、管委会副主任李毅,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服务中心等;

国内知名酒商代表:保利集团保利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广东粤强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富强,酒仙网副总裁兼采购部总经理孙爱清,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宇欣,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丽波,华龙酒直达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山,厦门象屿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茂秦,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武等;

行业协会代表: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黑龙江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永桓,陕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宣保国,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许东海,湖南酒业协会秘书长郑应平,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林国士及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甘肃省酒业协会会长张秉庆,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韩舜愈及省内21家酒类骨干生产企业负责人均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依然延续了“请进来”的传统,并通过活动升级,进一步加深嘉宾对河西走廊产区的印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

开幕式上,路政闽表示,河西走廊是中国十大酿酒葡萄优势产区之一,基础设施完备、品牌集群凸显、酒品质量优良、声名享誉天下。

中共武威市代表柳鹏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