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大河镇:回首初心重温誓词 重建家园砥砺前行

2020-08-05 16:37:49 作者: 湖北黄梅大河

特约通讯员 王礼 钱腾飞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 於境源 徐继良 吴群新 发自湖北黄梅

7月8日超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造成大河镇全镇全面受灾,损失巨大。面对灾难,湖北黄梅县大河镇开始了一场“打赢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突破战和攻坚战。

党旗领航全镇动员

8月4日上午,黄梅县大河镇在吴祥村红十五军诞生基地召开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暨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正清,县政协副主席余展晗出席会议,全体国干、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村组干部共近6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许县长、余主席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自发进行捐款,现场捐款达6万余元。

许正清说:要不等不靠干起来,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重建我们的美丽家园;要众志成城建起来,要聚集力量,发动能人、名人投入到家乡建家园、建农事、建环境中来;镇村组织强起来,镇村两级干部要扛起责任,挑起担子治污、治脏、治滥、治本;要让红色大河美起来,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们一定要发扬好党的宗旨,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大河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镇。

大河镇党委书记田华为要求,成绩来之不易,同志务必倍加珍惜,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同志务必倍加努力,时间属于奋进者,同志务必倍加奋进。

他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绷思想之弦,坚持不懈,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抗洪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重建家园工作任务。

大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文亮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顶格重视争口气、咬紧牙关强推进、红脸出汗结硬帐。他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强的责任心,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现场拉练取长补短

8月3日下午,大河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参观了余苏村人居环境整治、天门村人居环境整治、袁山村重建现场、广文冲水毁道路修复、徐墩产业基地生产自救、永安东干渠修复、大庙村水毁道路修复、四渡河水毁河道修复现场。各村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不等不靠 生产自救

该镇党委政府成立农业、水产、畜牧生产恢复工作专班,进村入户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目前农田排涝近2万亩,已免费分发种子33000余斤,改种、补种3000余亩,预计投入510多万元。

图分别为大屋村水毁农田翻耕补种;徐墩村中药材能人回乡创业基地生产自救

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任务虽然艰巨,但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不等不靠就一定能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