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建议取消洒水车,新车上路就变“花脸”,这谁扛得住

2020-08-05 16:35:23 作者: 车主建议取消

马路上的洒水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洒水车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既可以快速清除路面的灰尘,炎热的夏季也能够给马路降温;到了冬天,还能快速地向地表洒水,防止地表结冰,影响行车安全。

但当下城市发展速度快,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工作时的洒水车,对于行驶中的车辆或者行人来说,往往不太友好,让其取消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甚至,有些老司机还非常讨厌洒水车,尤其是刚从洗车店出来,一上路就遭遇洒水车的洗礼,全身上下立马被泥水覆盖,洗车的钱又白花了。关键还有骑电动车的,一个躲闪不及,立马就会被水浸湿,夏天还行,要是冬天的话往往容易感冒着凉。

另外有一点也非常影响市民,那就是洒水车的工作时间,因为城市的洒水车基本上都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出来工作,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赶着上班,这时候大家都觉得洒水车出来凑热闹是非常没有必要的。

所以,针对以上几个情况,如今城市中越来越多人对洒水车持反对态度,甚至有不少老司机都认为洒水车的弊大于利,真的应该取消了。

不可否认,洒水车的确有很多不足的方面,但它作用也同样不可取代,所以,彻底取消是不可能的。还是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相关部门可以将洒水车的工作时间进行调整,同时也对驾驶员严,多进行培训,尽量做到以人为本,避免让大家受到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