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山林间·美景天外天·吃喝本正常·垃圾带身边

2020-08-05 15:48:00 作者: 旅游山林间·

旅游是人们的最爱,每当黄金周或节假日,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结伴出行。或是亲人,或是友人,或是情人,或是跟随旅游团,又或是个人,又或是单位组织。让心情放个假,走近于大自然、亲近于大自然、拥抱于大自然、感爱于大自然、热吻于大自然,与大自然来个全身心地碰撞。体会大自然的美景、大自然的奇特、大自然的壮观、大自然的变化多端。放松心情,愉悦心情,升温感情,增进友情,陪伴亲情。

三三两两,或三五成群,行走漫步于山林间。与小溪.河流.绿树.蓝天为伍,听着鸟鸣,欣赏着青山绿水,穿梭攀爬于各种林荫小道。说说笑笑,开开心心的同时,汗流不止,饥渴难耐。于是就一起吃点喝点,补充补充身体流失的水份,补充补充因攀爬山路而消耗的大量体能。

吃过喝过之后,有的人将矿泉水瓶,随手一扔。扔进溪流,让它一路奔流,也不知道流向了何方,最终它流到了何处?扔进草木间,让它给森林点缀点缀点另色; 扔进深不见底的山谷间,让它永远消失在人们的眼前,百年千年之后或许被人发现,才知道它的存在,发现的那一刻,就成为了不文明耻辱的历史,永载光辉史册。吃过的东西也一样,像什么食品包装袋,塑料袋什么的,有人站在山顶,高举起来,随手一松,让它随风起舞,环游崇山峻岭间,最后没人知道它落在了何处?最后它留下一句话:"别问我从哪里来,也别问我飞到哪里去,因为受伤了,被人们当垃圾,放飞了"。有的人,看见了苍天大树,并且还是百年干年古树,拍拍照留留念,是件好事,可偏偏遇见某些人随手拿起刀,刻起了不成形且奇丑无比,似字非字所谓的另类书法:" 谁谁谁某年某月某日到此一游,谁谁爱那谁谁,谁谁与谁谁相爱以此为证的"。等等这些怪象,五花八门,丑态百出。

森林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杜绝旅游不文明现象,鄙视遭踏践踏自然环境的人与事。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树立现代化新风,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自然风光美景,历史会感谢与记住咱们的。

结束语: 景区垃圾,别乱扔,扔也扔进垃圾区。山区林区水区间,有了垃圾带身边,不留山林水里边。山高路陡,不好走,垃圾多了更难走,林区环卫很艰辛,你我必需站中间。关爱环卫是大爱,就把大爱传人间。

以上图文作品属本人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