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出口设置铁链?绊倒行人需负责!

2020-08-05 15:44:52 作者: 车库出口设置

来源:南岸法院

转自: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特别提示:凡本号注明“来源”或“转自”的作品均转载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所分享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不代表本号观点

你是否因为不小心

而被一些设置在路口的障碍绊倒?

这些路口障碍的周围

要么没有警示牌

要么这些障碍本不该设置于此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判决重庆某物业公司赔偿。

案情回顾

法院审理认为

南岸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依法应受到保护,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法院认为

01

物业公司有重大过错

本案中,原告因铁链绊倒受伤,该铁链设置在过往人员较多的公共人行道中,无论该铁链放置在地面或悬于地面不高的空中,极容易导致过往人群踢到摔伤。

铁链设置地点并非被告的专属区域,其无权设置障碍,故无论有无警示标志,铁链的设置者某物业公司均具有重大过错。

02

原告自身具有一定过错

原告作为一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审慎观察,及时防范各方面危险。原告受伤时为夜晚,周围较黑暗,更应仔细观察,采用光源照明,但原告疏于观察导致受伤,自身具有一定过错。

因此,南岸法院酌定被告某物业公司承担65%过错,原告自身承担35%过错。